立即下载
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1-07-26 16:46:39 字号:

  宁政办纪〔2010〕17号

  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0年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黎春秋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办公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编委、县人事局、县审计局和县建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近年来,县发改局积极履行参谋职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指导项目工程建设,尤其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上协调衔接,为争取重大项目落户、争取中央和省市投资、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以充分肯定。下阶段,县发改局要从两个方面把握工作重点,一是发展方面,要突出抓好全县“十二五”规划编制,确保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认真做好相关项目的确定和申报等各项工作,为“十二五”时期及未来更长时期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发展蓝图和项目支撑;二是改革方面,要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作为重点和切入点,深刻剖析当前我县上层建筑中制约生产力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问题,积极探索和强力推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拟出具体方案,提交县委、县政府研究。

  二、关于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㈠政府投资项目实施与管理工作。下次政府常务会议再专题进行研究。

  ㈡重大项目争取工作。一是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和液态天然气储备基地项目,要重点争取省级支持,由省一级向国家申报,力争该项目2010年8月底前落户宁乡;二是港中旅项目,如对方确实有诚意,要予以支持;三是省联通公司产业园项目,要加大衔接力度,确保其用地指标。

  ㈢“十二五” 规划编制工作

  1、要按照定位更长远、目标更宏远、实施措施更有力的要求,编制高水准的“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指导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2、县政府督查室、县发改局对“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要每月进行督查和调度,并将督查情况呈报县委、县人民政府;规划编制工作中需要县人民政府协调的问题,要及时报告,需要部门和乡镇协调的,要及时反馈信息;2010年10月底前要拿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初步成果。

  3、“十二五” 规划编制的重大课题中,影响全局的、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战略性的产业问题可委托专业科研院所进行研究;其他重大课题由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办公室统筹安排,可由“5127”人才工程引进的博士牵头,硕士、学士参与进行研究。

  ㈣“两型”社会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两型”社会建设的行动计划和考核办法,提升“两型”理念,引进、扶持“两型”产业,制定、实施“两型”规划,继续抓紧与“两型”社会建设试点相关部门的衔接。

  三、关于几个具体问题

  ㈠相关工作纳入考核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实施与管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和“两型”社会建设纳入全县绩效考核范围;固定资产投资等市考核县指标在年度绩效考核中实行倒扣分制。

  ㈡成立政府投资管理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问题

  1、先由县发改局设立政府投资管理科室,在政府机构改革时进行升格,由县发改局调剂或在乡镇和部门借调2名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2、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性质和人员编制参照长沙市的模式确定,力争在2010年8月启动平台运行;今后建设、交通和水利等项目要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㈢经费问题。“十二五”规划编制专项经费,根据规划编制进度分期拨付;县“两型”办2010年工作经费参照2009年的标准安排。

  ㈣其他事项。

  1、政府投资项目调整计划和“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列入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组织专题会议研究。

  2、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由县发改局牵头协调。

来源:

作者: 

编辑:陶湘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