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网—今日宁乡讯(记者 刘汉光 通讯员 唐胜华)“城市管理人人有责,我们当然要积极参与。”昨日,县城管局组织200名百姓城管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来自玛莱医院的护士志愿者姜苗、陈梦玲如是说。
当日上午八时,由玉潭、城郊、白马桥、历经铺等街道城管中队招募的200名百姓城管志愿者分成5组,分别走上城区各主要路段、广场,开展对占道摆摊、门店不履行“门前三包”、乱牵挂乱停放乱张贴等影响市容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既有中小学生、离退休老人,又有个体老板、社区工作人员,连私营医院的“白衣天使”也参与其中。先后两次参加志愿活动的陈颖小朋友告诉记者,通过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既锻炼了自己,也影响了他人,是整个暑假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
据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八月份以来,城管系统共组织了5次大型百姓城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0人次。在他们的影响下,很多市民自觉走上街头,主动参与文明劝导和环境保洁等工作,全城文明创建氛围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下进一步浓厚。宁乡城管由此前的“依靠城管管人民”开始迈向“依靠人民管城市”的新阶段。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唐胜华
编辑:陶湘
本文链接:https://wap.ningxiangnews.cn/content/2017/08/30/5642473.html